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年人错峰出游必看安全锦囊

老年生活 10-09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节。十一长假刚结束,上班族纷纷回到工作岗位,旅游价格悄然回落,这段时间真的非常适合老年人出去玩,错峰领略祖国壮美山河。老年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远足也不失为锻炼身体的好方法。

老年人爬山注意事项

01

老年人出游应以安全、舒适为主,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骨关节病、肺气肿的老人不宜爬山。

02

爬山对老年人的体力消耗较大,注意随身携带药物。

03

长袖衣裤和帽子不仅能保暖,还能阻挡山上较强的紫外线,更重要的是能防止草丛树枝的擦伤,保护皮肤。

04

山路陡峭且大多数是台阶,长时间行走对膝关节冲击很大,使用登山杖不仅可以减少对膝关节的磨损,起到较好的保护效果,还可以节省力气,降低跌倒、扭伤的风险。

一双好鞋对于出游的重要性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双好鞋不仅可以让老年人轻松出游,还可以缓解老年人的脚部不适,预防意外的发生,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据统计86%的老年人至少存在一种足部问题【1】,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脚部会逐渐表现出衰老迹象,出现如足底感觉功能减退、肌肉萎缩、足弓塌陷、足关节松弛、足底脂肪变薄、脚趾畸形等问题。

出游时首选登山鞋,不仅能减少脚部负担,其防水、透气、防滑性能也是普通运动鞋无法比拟的;若是普通的老人鞋最好选择运动鞋的样式,网面设计、鞋头相对要宽松一些,搭扣式的鞋带方便老年人调节鞋子松紧。

感受浪漫秋意的同时,不妨收下这份安全锦囊,快乐出游的同时为安全保驾护航。

参考文献

[1] 王晨,黄加张,马昕,王旭,张超,陈立. 老年足部疾病与跌倒发生的研究进展[J]. 中华创伤骨科杂志,2013,06:534-536.

综合自:徐汇疾控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徐汇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