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广东惠州:重阳敬老情 温暖老人心

老年生活 10-25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又迎来了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2023年10月23日重阳节当天上午,惠州市红棉慈善会小金口志愿服务站联合惠州市惠城区小金口今宝山幼儿园开展敬老公益行。由红棉慈善会小金口志愿服务站站长邹秀玲、副站长梅海英、惠城区小金口今宝山幼儿园陈艳园长带领志愿者与幼儿园师生一起来到惠城区小金口曾求恩养老院进行敬老义剪、义演、慰问文艺演出活动。本次活动由小金口今宝山幼儿园赞助慰问物资。

志愿者有序分工布置活动场地,协助工作人员将老人们一一从房间带领到一楼的活动中心。准备工作就绪后,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首先由惠州市惠城区小金口今宝山幼儿园表演节目:

一、歌舞表演:《中华孝道》毛志燕老师歌唱表演《听我说谢谢你》

二、朗诵:

1、李然小朋友《重阳节》

2、黄宥纶小朋友《秋天来了》

3、邹冰雪、黄梓睿、梁家瑞、高晨艺小朋友《感恩父母》

4、苏文景《感恩的心》,在歌声响起时就开始传递节日的快乐。

义演活动的同时,志愿者还带来了专业理发师给养老院的爷爷奶奶义剪头发。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刻不停地清理活动现场、收拾休闲桌凳、擦拭老人锻炼的扶杆把手,为老人创造干净舒适的休闲环境;陪爷爷奶奶老人家们聊天说家常,讨论着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等……屋内屋外欢声笑语不断,志愿者们用灿烂的笑容和真挚的问候与陪伴温暖着老人们的心。

志愿者还带来专业理疗师给爷爷奶奶做健康理疗,还有的志愿者帮爷爷奶奶捶捶背,按按腰,剪剪手指甲脚趾甲等等,爷爷奶奶开心得脸上笑成了一朵花,现场气氛一片温馨、祥和和欢乐!

敬老爱老从小抓起,让他们从小懂得感恩,幼儿园的小朋友为老爷爷送上爱心点心。

歌舞表演,拉近彼此距离

一位志愿者感慨道:“队员们的歌声可能不是那么悦耳动听,舞姿也不是那么优美,但老人们不吝啬他们的掌声,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也让志愿者队员们感觉很幸福快乐。

本次活动伴随着爷爷奶奶们的笑脸,伴随着长者们的笑声一起走到了活动的尾声,我们想要传达的旨意是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重阳节带给大家的不仅是登高、赏菊、吃重阳糕,更是一种信念:那就是老年人需要爱、需要快乐和健康,更需要一句深情的问候。创建一个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环境,是社会共同的责任。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记录者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