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安图:适老化改造 让老年人更“乐居”

老年生活 10-31

今年,安图县持续推动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按照“一户一策”的方式,对41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环境进行适老化改造,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化、智能化发展。

安图县适老化改造受到众多老年人的欢迎(央广网发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治疗颈椎、腰椎挺好使,用完了脑袋可清醒了,挺好的!”日前,九龙街道进学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困难老年人冷淑芝家中,对适老化设施安装情况进行回访,老人觉得低频治疗仪的使用效果不错。

同样受益的还有瓮声街道新安社区低保户刘长平,家里新安装了电风扇、煤气泄漏报警器、一键报警装置、防滑垫……提起新送去的适老化设备,他非常感激。

据了解,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自今年9月开始,安图县民政局联合各乡镇、街道全面摸排,对符合独自居住、无子女等条件的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根据困难程度进行筛选改造。

按照“一户一案”的改造原则,共安装地面防滑垫200平方米、辅助行走设备20个、安全监测设备41个,缓解改造对象因生理机能变化而导致的生活不便,让全县41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享受来自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央广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