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苏州:为老年人搭建专属幸福舞台

老年生活 12-31

12月26日下午,2023年家门口的老年大学年度汇报演出在悦龄健康综合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数十名老年大学学员带来维吾尔族舞蹈、扇子舞、旗袍秀、诗朗诵、沪剧独唱、京剧等13个节目,一曲曲悠扬的旋律、一个个动人的舞姿,展现了老人们丰硕的学习成果。

“家门口的老年大学”建设,是2023年苏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近年来,吴门桥街道依托为老服务中心和党群服务中心,满足辖区老年群体“家门口”的精神文化所需,补齐终身教育体系“最后一公里”的发展,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着力构建“15分钟步行学习圈”。截至目前,辖区已开设三所“家门口的老年大学”,即“家门口的老年大学”悦龄教学点、双桥教学点、党群中心教学点,三所教学点均入选苏州市首批“家门口的老年大学”。在不断推进“家门口的老年大学”的建设中,悦龄教学点以出色的成绩获得了“先进办学集体”的称号。

街道积极联合辖区学校共建教育资源,并与高校、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合作,共享教育资源。同时根据不同的学员定位,匹配精准的教师进行教学,更好地适应老年大学的学习节奏,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有所得、有所乐。值得一提的是,在贯彻“一老一小”的服务工作中,吴门桥街道根据当前青少年群体积极参与各种培训活动的情况,为青少年群体开展书法班课程,鼓励辖区许多上课的爷爷奶奶和孩子们一同报名上课,实现“一老一小,祖孙一起来上课”。

“接下来,街道将继续推动老年教育发展,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下一年度还将在老年大学开设老年夜校,让老年人享受充实夜晚。”吴门桥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张晨表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苏州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