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浙大退休的九旬拾荒老人 我们为他拍了部纪录片

热点视频 08-06

王坤森是浙江大学退休教师,十多年来,他以拾荒所得的数万元钱,帮助4名贫困学生一步步完成大学学业。浙大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的三名大学生,决心把王坤森老人的故事拍成纪录片。

浙大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学生张迪说:“他(王坤森)开始做这项工作的时候已经80岁了,完全是出于为帮助别人而做出的决定,而且他坚持了10年,我们觉得这个故事很值得记录。”

今年3月,张迪、林丽盈、林建兴三人开始策划拍摄,讨论后,他们把纪录片命名为《游》。

学生林丽盈对记者说到:“他踩三轮车,他的那种踩脚步其实挺像在水里游,就是前行的那种感觉,另外,他本身带给我们的那种奋力向上,积极生活的一种状态。”

为了真实记录王坤森的故事,三位同学每天半夜跟着王坤森老人出门拾荒,凌晨三点才结束拍摄。

学生林建兴说:“刚开始有点不太适应,有点吃不消。回去差不多可能凌晨两点半或三点,第二天早上大概晚一点起,下午可能又去爷爷家拍。”

林丽盈说:“那段时间是倒春寒的时候,我们俩可能都已经支撑不下来了,但是他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做了十年,更加能够感受到他对这件事情的坚持。”

一个多月的拍摄,素材累积,最终历时三个月,完成这部时长26分钟的纪录片。主创说,有付出,但得到更多。

张迪说:“它会给我一种感觉,人生的可能性是无限的。所有的事情,在时间这个维度上积累下来,它就会变得很有意义。”

林丽盈说到:“我也是在考教师师范的研究生,所以我也希望如果自己将来有幸能够成为教师,就是能够将爷爷的这份对孩子们的这种关怀关心,真正地传承下去。”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蓝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