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广饶两位退休老人十载义务教学 托起乡村儿童欢乐暑期

热点视频 08-06

  暑期到来,孩子怎么看护让家长们头疼不已。而在东营广饶,两位古稀老人连续十年在家中开办“假日爱心学校”,利用所学,义务为周边村庄的孩子们进行书法、国画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家长们解决孩子“看护难”的同时,也用肩膀托起了乡村儿童的欢乐暑期。

  在广饶县广饶街道南西村,76岁的赵林兴和肖中伦正在自家的“假日爱心学校”里,给10余名周边村庄的孩子们讲解书法知识。连续几天的学习,让孩子们收获颇丰。不少学生表示,有的时候自己写得不好,老师就会拿着他们的手写,很快就能学会,现在也特别喜欢书法,在家里也经常练字。

  让农村的孩子也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学习书法,这是赵林兴和肖中伦的初衷,也是支持他们一直做下去的信念。自2013年开始,两位老人一拍即合,随即在赵林兴家中办起了“假日爱心学校”,这一办就是十年。肖中伦表示,自己不图名也不图利,退休后也不喜欢打牌下棋,唯独对书法画画情有独钟,能够利用闲暇时间将自身所学教给孩子,自己也有成就感。赵林兴表示,自己作为一名退休教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想进一步发挥自身余热,让乡里庄亲的孩子们跟着他学学书法和国画,也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优秀传统文化。

  随着时间的推进,赵林兴和肖中伦的“假日爱心学校”名气越来越大,许多周边村庄的村民都慕名前来,想让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学习。巧合的是,其中一名家长便是赵林兴的学生,初中时赵林兴就像对待孩子一样教育他。现在能够让自己的孩子也来这里上课,他十分放心。

  但学生人数的增加,也让这个不大的“学校”有些超负荷运转,了解相关情况后,当地相关部门及时出手,帮忙给“假日爱心学校”配备了崭新的桌椅板凳,同时对教室进行修整。条件好了,赵林兴和肖中伦也在琢磨着改进课程,让学生们能够学习更多的知识。近几年,他们又在原有的课程里加入了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引导孩子们形成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截至目前,赵林兴和肖中伦的这个“假日爱心学校”已经招收的500多名学生,最早的一批学生已经大学毕业,看着自己的学生成长、成才,赵林兴和肖中伦别提多高兴了。他们均表示,孩子们有了成就,思想上有了变化,学习上有了进步,原本打算75岁就结束,看到当地党委政府对学校如此支持、关心,只要身体允许,他们还会继续干下去。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闪电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