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我被骗了,我想曝光!”某宝售价50元的老照片,老人花了3300……

热点视频 09-01

       “我被骗了,我想曝光!”

  长沙的何叔叔给帮女郎打来电话

  焦急地说到他在买菜的路上

  被几个陌生人一忽悠

  花三千三百元购买了一幅老照片

  当事人 何叔叔:我今年六十二岁,前几天早晨,我去买菜的时候,在四方坪菜市场门口的角落旁有一个老头子,他面前摆着一幅这个照片。

  他当时就说妻子得了癌症,做手术急需要用钱。他讲实在没办法了,要把他爷爷的这幅照片卖了。我的心也比较善良,加上我看了这个照片以后,看到上面好像确确实实是一些领导人,好像是比较珍贵。

  当时他们可能有四个人,就是合伙做托,就在旁边议论。第一个人说这个照片这有历史价值啊,有十大元帅在里面,最好是送到湖南省博物馆去。他还摸了一下自己的口袋,说身上没带钱。

  这个人走了之后,又来了一个人。他看了一眼,就拿了打火机去烧这张照片。

  他讲是牛皮纸烧不烂,是真的珍贵的文物。在那个时候基本上就好像跟他走了,微信里面给他转三千三百元。

  帮助记者在网购平台搜索发现

  同款老照片的售价

  居然只要五十元

  当事人 何叔叔:当时到家了我还好兴奋,跟我家里人讲我好像捡了个宝物。后来我女儿给我看新闻,是派出所查了一个相同的案子。我才知道我上当了。

  目前,何叔叔已经报警

  我们相信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这些不法分子

  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随后

  帮助记者小杨也来到了

  何叔叔受骗的菜市场

  市场管理方表示

  为了防止老年人被骗

  他们也做了不少工作

  长沙四方商贸城管理处 宋先生:我们这里是一个二十四小时的流动性市场。市场里确实有些不法分子专门盯着老年人。针对这个情况,我们专门成立了一个市场管理部和保安部,进行反诈骗宣传。还是要提醒一下广大的老年朋友们注意防诈骗。如果在这里碰到了任何关于诈骗的事情,

  我们市场有专门的保安和管理部的人员在这里,可以随时来咨询。这里面还有一个岗亭,二十四小时有警察在,大家可以随时报警。

  帮助记者手记:

  万般骗术皆为财。帮助记者小杨提醒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在进行大额的交易转账时,一定要留个心眼。凡事多和亲友沟通,谨慎思考之后再做打算。避免让这些骗子有机可乘,给自己带来财产上的损失。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芒果帮女郎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