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女子以婚恋为由诈骗老人,民警破案追回部分损失

热点视频 12-13

  黄先生是一名退休教师,独自一人住在灵山县城一套老旧房子内,由于一直单身,黄先生退休后想找个老伴一起生活的念头越来越强烈。经熟人介绍,一名姓陆的女子走进了黄先生的生活。

  受害人 黄先生:当时在钦州市区见面,大家在那里吃了一餐便饭,最后大约过五六天的时候  就在钦州那里约会,约会的时候就给钱她了,她说医好病先。

  初次见面,黄先生对陆某很满意,陆某也表示可以和黄叔交往。不过,接下来陆某就以自己“生病”为由,先后向黄先生借了1.8万多元的“医药费”,声称等病治好后就与他结婚。

  受害人 黄先生:医来医去她的病都医不好,医不好她又说她的妈妈也是生病,就这样骗钱。

  后来,黄先生要求陆某偿还借款时被拒绝,并且不再露面,还把黄先生拉了黑。黄先生这才意识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赶紧向公安机关报案。

  民警经过开展大量走访摸排工作,最终锁定了钦北区那蒙镇的陆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钦州市灵山县灵城派出所民警 韦思煜:陆某根本就没有什么病,从一开始她只是想以此为由  来诈骗黄先生的钱财。

  很快,民警在防城港市上思县将陆某抓获归案,并成功追回了部分被骗钱款7000元返还给黄先生。目前,陆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老年人辨别判断能力下降,一些骗子就利用这一点,专门骗老人。花样百出,除了婚恋之外,还有什么期货炒股,电影投资,古玩文物,保健医疗等等。所以,公安部就专门部署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对这些骗子重拳出击,保住老人们的养老钱。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广西综艺旅游频道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