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保险中介机构整顿进行时,长护险何时撑起失能老人“保护伞”

养老保险 07-27
  保险中介机构整顿进行时:今年来注销超1300家

  保险中介机构整顿规范正在持续。北京银保监局近期发布公告,拟注销366家保险中介机构许可证。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下行叠加监管加码,或使保险中介行业加速洗牌。一方面,保险中介机构生存空间受到挤压,监管加大清虚提质力度,一些机构加速离场;另一方面,新资本也在借道布局入场。

  专家表示,我国保险中介市场有巨大发展空间。大浪淘沙之下,保险中介行业须抗住压力,继续深耕细作。

  十年探索 长护险何时撑起失能老人“保护伞”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11部门近期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稳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适应失能老年人基本护理保障需求;鼓励商业保险将老年人预防保健、健康管理、康复、护理等纳入保障范围。

  从2012年青岛率先自主试点,到2016年确定首批国家级试点城市,我国对于长期护理保险的探索已有10年。业内人士表示,如今长护险再次迎来政策礼包,将推动长护险制度的建设。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精算学教授张琳表示,长护险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取得一定成绩,但仍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行业标准需要规范,如统一失能评估标准;长护险机构提供的保险保障须出示详细的介绍清单,长护险和医保应有清晰边界。

  多地2021版惠民保赔付率趋近于70%-90%,释放哪些信号

  “有了医保就能买”“每天只需几毛钱”“带病人群也可参保”各地惠民保继续走红,2022年以来,内蒙古等多地也首次为惠民保打开了市场大门。7月26日,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沪惠保2021版”近日发布理赔快报显示,总赔款超7.5亿元。通过计算发现,理赔率达到了88%左右。

  2022年以来,多地相继披露了2021版惠民保的理赔数据,赔付率再次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那么,此前赔付率相差悬殊这一情况还存在吗?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市场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