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一键呼”助力老人智能健康养老

养老动态 12-24
“一键呼”设备具有大字体、大音量、易操作等优点。记者 党维婷/摄
   “一键呼”设备具有大字体、大音量、易操作等优点。

  “我扶老伴起床的时候,他骨头抻着了,疼得受不了,我赶紧用‘一键呼’按了急救按钮,十多分钟救护车就来了。”回忆起前些日子家人意外受伤,家住新建村的七旬老人韩俊霞仍心有余悸又感到幸运。

  韩俊霞家里平日只有她和老伴两人,因老伴年轻时受过骨伤,行动不便,她常常需要帮助老伴起卧。有次帮助老伴起床时,老人突然感到骨头疼痛,韩俊霞吓得不敢再动,立即按下了“一键呼”的急救按钮。随后,她继续用“一键呼”快速拨出了“亲情号码”,第一时间把情况告知了儿子。最终,急救车及时到场,老人得到了救治。

  今年85岁的老人肖克均也是“一键呼”的受益者。不久前,因为老伴在家坐空了椅子,导致骨折,肖克均老人第二次拨打了“一键呼”急救电话。韩俊霞、肖克均老人和他们的家属都表示,对老年人来说,尤其是上了年纪的独居老人,“一键呼”在关键时刻的作用很大。

  记者从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获悉,截至目前,通州区“一键呼”系统紧急对接120急救中心出车87次,为69位老人提供了类似的紧急救助。其中,拨打时间段集中在凌晨,而使用者多在80岁以上,其中不乏90岁以上的高龄老年人。

  2018年5月,民政部、财政部正式确定通州区为第三批国家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之一。为探索出具有“通州特色”的智慧居家养老精准化服务,提升居家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获得感,通州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发起“一键呼”服务项目,通过严格的筛选筹备,于去年正式启动为享受巡视探访服务的高龄独居老年人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配备“一键呼”设备的工作,重点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中老年人与社区、医疗机构和养老服务机构之间及时有效的供需对接,切实落实“三边四级”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全区智慧健康养老水平。

  通过这部大字体、大音量的适老化“一键呼”设备,老人们不仅能一键按压“急救”直通120急救中心,还能一键直呼居委会、卫生站、养老驿站、物业服务、居家护理、家政服务、家电维修等多种养老服务,易操作,服务全,真正让老年人“一机在手,居家养老服务全有”。

  目前,通州区已为近2500名巡视探访、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老人配备了“一键呼”,提高了老年人信息无障碍水平,助力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跨过“数字鸿沟”,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