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把“养老”变“享老”,他们助力社区老年人健康养老

老年生活 10-05

为提高社区老年人生活质量,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结合社区长者需求,宝山区庙行镇依托市、区民政局两级福彩金支持,开展“智趣家园”综合为老服务,通过活动为社区老年人搭建社区参与、社区融入的平台。

近期,在庙行镇共康五村开展了 “养生锤DIY”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30位社区长者参加。活动开始前,社工们先向老年人介绍本次活动主题,大家亲切互动,增进彼此的了解。为了让老年人详尽了解养生锤的制作方式,社工配合课件展示,逐步讲解养生锤的制作方法。示范完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动手制作起来,放药包、捏紧团球、包裹棉布、缠绕棉线……在社工和志愿者们的指导协助下,大家一边相互交流,一边完善手工步骤,不一会儿,一个个药香扑鼻的养生锤便制作完成了,老人们纷纷感叹自制的养生锤清香扑鼻、便于携带、美观实用。

本次活动时值秋季,契合老年人的健康保健需求,养生锤的制作不仅锻炼了老年人动手能力,还为社区老年人普及了健康小知识,提升老年人健康意识,受到了老年人们的一致喜爱和好评。也希望通过社区服务的开展持续提升老年人健康生活品质和生命质量,让老年人拥有更丰富健康的晚年生活,增强其幸福感、满足感,助力社区老年人实现健康养老触手可及,不断营造健康老龄化的社会环境。

编辑:宋鸽

资料:宝山民政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宝山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