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滕州:“无走失日”志愿者为受助老人发放黄手环

养老动态 05-10
5月9日是“无走失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壹点公益联合黄手环行动山东协作组共同开展“关注老年人安全,预防走失”公益活动。5月8日上午,枣庄市合作团队滕州市益馨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组织社工、志愿者走进龙泉街道翡翠名苑小区为60岁以上认知症老人免费发放微信黄手环,志愿者耐心给老人亲属讲解注册流程和使用方法,并为老人佩戴黄手环。
“微信黄手环可以将老人家属信息存储在微信二维码中,万一老人走失,路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查询老人家属联系方式,帮老人安全回家。”工作人员介绍道,在此次宣传活动中,还发放黄手环行动宣传手册,上面还介绍了“防走失定位贴”的详细用法。

“防走失定位贴”是通过将二维码独立加密成像,与个人身份信息绑定,形成个人身份专属二维码,可以将二维码烫印至老人衣物上。通过智能手机软件(如微信、QQ、淘宝、支付宝等)扫描,可以准确获得老人的具体位置等相关信息。

  “黄手环行动”的主要内容包括针对有走失倾向的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帮助他们安全回家;针对社区医生进行专业培训,提高其对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筛查能力;组织专家到社区开展义诊活动;针对社区群众和老人进行知识普及,鼓励老人和家庭正视疾病,提高家庭对病症的认知能力和照护能力;倡导社会关注老年人,助力医养结合,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壹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