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景德镇昌江区法院助养老企业与耄耋老人双赢

养老动态 06-07
  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昌江区人民法院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契机,成功执结一起养老服务合同执行案,既保护了老人的养老钱,又纾解了养老企业的运营压力。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曹某卿年逾八旬。2019年11月26日,曹某卿与被执行人景德镇某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医疗健康养老权益卡综合服务合同,两年后合同期满,双方未续约。根据服务合同约定,曹某卿要求退还13万元预付款并支付1.3万元床位经营收益,景德镇某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未按约履行义务。该案经景德镇仲裁委员会裁决后,景德镇某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仍未支付,曹某卿于今年2月24日依法向昌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积极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该案立案后,案件承办人第一时间对养老企业名下不动产、车辆、银行账户等进行查询,发现该企业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面对可能出现的执行不能情况,曹某卿及其家属情绪激动,对此,承办人积极做好曹某卿及其家属的情绪安抚工作,同时传唤养老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李某了解情况。经了解得知,因疫情影响,企业经营遇到困难,难以及时支付执行款。承办人遂告知李某全国正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建议其及时返还涉案财产。同时,考虑到企业实际困难,法院综合运用信用承诺机制、信用修复机制,采用“放水养鱼”的方式,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执行和解,给予被执行公司一定的时间让其主动履行。10日后,李某主动联系承办人和曹某卿,一次性向曹某卿返还了14.3万元执行款。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有效防范了“民转刑”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守住了老年人的“钱袋子”。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青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