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浙江温岭:养老机构智慧监管再升级

养老动态 07-14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围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养老机构智慧监管再升级,真正让老年人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据悉,执法人员对养老机构食堂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资质、场所和设备的清洁维护、菜品的留样与保存、原料分类与存放及备餐、供餐方式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对制作过程中的原料运输、半成品加工、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消毒清洗等环节进行监督。此次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对养老院食堂完成全覆盖排摸建档。同时,积极对接民政部门,全面推进养老机构食堂“阳光厨房”建设,实现养老机构食堂关键场所、关键环节全程监控实时可看。目前,温岭市42家养老机构食堂已完成众食安APP注册建档,其中38家已建成“阳光厨房”。

“过去,我们要想知道食堂有没有规范操作只能到实地看,现在手机上安装了‘众食安’APP,食堂摄像头记录下的操作画面,我在手机上就能看,很方便。”温岭市松门舒心养老院负责人郭菊芬说。

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关系老年人身体健康,是保障老年人生活高质量的基础,也是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近年来,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模式,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感应、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进养老机构“阳光厨房”建设,不断提高“阳光厨房”的覆盖面。

下一阶段,温岭市将依托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加大对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全面开展养老机构食堂提档升级工程,力争全市养老服务机构食堂100%建成“阳光厨房”。同时,多举措加强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保障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