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德安县河东乡:多措并举打击养老诈骗,守好百姓“养老钱”

养老动态 09-22

  为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增强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让群众把养老钱紧紧揣在自己兜里,河东乡多措并举筑牢养老防诈“安全墙”,切实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统筹安排明确各方责任。为全面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近日,河东乡召开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安排部署会议,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党政主要领导带头督办,要求蹲点乡干部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全体乡村干部、网格员积极参与,认真排查宣传,做好“不漏一户一人”。

  强化宣传,提高防范意识。一方面,全体乡村干部、网格员充分入户走访,有针对性地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同时,提醒年轻人多关注家里老人的情况,多多问候、时时提醒,齐心协力捂紧长辈的养老钱;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辖区内LED屏,村级广播喇叭滚动播放防养老诈骗的宣传标语,此外,还通过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微信小组群等多种方式进一步筑牢养老防诈“安全墙”。

  案例讲解,增强辨别能力。“遇到来路不明的电话或者短信,要及时挂断电话,只要是让转账的,一定不要相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剖析了诈骗者诈骗伎俩,如“免费抽奖、免费领取、保健药品推荐”,对于陌生人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要摆正心态、自觉抵制,做到“不轻信、不盲目、不购买、不转账、不汇款”,尤其警惕在公园、广场等老年人聚集的场所发放赠品、组织讲座等诈骗行为,叮嘱老年人一定要树立防范意识,莫要贪图小便宜,避免上当受骗。

  下一步,河东乡还将利用大排查大走访的契机,不断深入田间地头,加大宣传力度和范围,同时加强监督举报,发现可疑人员和行为,及时上报,遇到问题及时报警,全力提高全乡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九江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