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首个《中老年常见疼痛防治认知调研报告》公布

养老动态 10-26

日前,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指导的首个《中老年常见疼痛防治认知调研报告》(以下简称“调研”)公布,该调研共有2697名50岁及以上的中老年人参与,包含对常见疼痛的认知、管理行为和预防行为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提升公众和重点人群对中老年常见疼痛及其危害的认知、促使中老年人“正识疼痛,及早管理和预防”。

此次调研结果显示,中老年人认为常见疼痛排名前四的有骨骼肌肉疼痛(颈椎、腰背、椎间盘等)(占比80.4%)、糖尿病性神经病变带来的疼痛(占比53.1%)、头部/颌面部疼痛(占比48.4%)、带状疱疹相关性疼痛(占比40%)。但面对疼痛,中老年人的认知和经历存在较大差距。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华女士表示,疼痛不单是病症或疾病,这背后是人们对待生活质量的选择。“我们希望通过发布调研报告,引起人们的重视,提高社会对疼痛管理和预防的认知度、行动力,让中老年人有质量、有尊严地生活,更好地实现健康中国梦。”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京商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