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民政部四季度例行发布会再提老人关爱,轻松集团助力老龄健康事业发展

养老动态 11-04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是我们对老年生活的美好愿望,但目前,我国面临着“空巢老人”群体日渐庞大、养老问题日渐突出的现实难题。

  日前民政部举行第四季度例行发布会,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介绍,据调查,我国老年人口中空巢老人占比目前已超过一半,部分大城市和农村地区空巢老年人比例甚至超过70%,大量老年人不与子女或其他家人共同居住生活,面临着居家养老的许多生活不便或困难,甚至是安全风险隐患。

  作为3000万家庭信赖的健康保障科技平台,轻松集团一直以来都在关注中国老龄事业的发展,为帮助老龄群体提高健康水平、让老年人有健康、舒适的晚年生活,轻松集团先后开展多项围绕老年群体的健康保障项目,携手众多合作伙伴,深度布局慢性病管理生态,用更完善、更优质的健康管理服务赋能老年人健康事业发展,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信赖与支持。

  面对空巢老人,除了给予他们身体健康方面上的保障,轻松集团也不忘关注他们的内心世界。为进一步促进健康老龄化,今年,轻松集团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一同开展“轻松敬老,爱在重阳”老龄健康项目,在做好老年人的慢病预防保健和医疗服务的基础上,关爱老年人群体健康需求,让老年人感受来自企业和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老年人最关注的就是健康问题,尤其是慢性病的健康管理。一方面,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各个器官机能减弱,代谢速度减慢,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患病的风险显著增加。另一方面,很多老年人缺乏对疾病的正确认识,他们难以察觉到疾病的初期症状,这也加剧了老年群体的患病率。尤其是对空巢老人来说,很多时候,由于不想麻烦他人,也避讳去医院,空巢老人生病时常会自己先扛着,直到发展成严重问题;有慢病的老人很少能做到定期复查、体检,最后拖成大病;还有的老人因缺乏照看,存在用药期间擅自调整用药剂量,导致中毒、副作用等不良情况。此前有研究称,空巢老人在各类慢病发病率上高于非空巢老人,而且他们的保健意识和知识都比较薄弱。空巢老人的慢病管理问题需要得到关注。

  在慢病管理的生态布局上,轻松集团长期不间断地精细化管理慢性病领域。早在2019年,轻松集团就同众惠相互、丁香园、中康资讯、美年大健康合作成立了全球首个慢病管理联盟,希望整合健康保障平台、健康咨询、保险公司、健康体检机构等资源优势,为慢病用户提供一体化的干预及管理机制;2020年,为进一步完善慢病联盟生态,给慢病用户提供更优质、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轻松集团全新启动慢病管理联盟2.0,宣布医药新零售巨头叮当快药加入。在“慢病管理联盟2.0”战略下,轻松集团进一步链接线上线下药店等健康领域资源,对患者进行用药提醒、不良习惯排查、复诊通知或线上复诊等,提供覆盖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的慢病管理服务,从而达到强化慢病预防意识,加强慢病病情控制,提升国民整体健康水平的效果。


  作为一家优秀的健康保障科技平台,轻松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举措,发展老年人健康事业的同时优化孤寡老人服务,用更加完善的健康服务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让更多老年人有福享老、有底气养老,安享幸福晚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视线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