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江苏省第二届“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圆满落幕

养老动态 11-24

  科技无年龄,智能有温度,2022年11月22日,由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江苏省委老干部局、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传媒承办的江苏省第二届“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以“同步新时代、智享夕阳红”为主题,在首届大赛基础上,通过从各设区市到省级自下而上组织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有效激发了老年人学习现代信息技术的兴趣,在引导更多老年人用得上、愿意用、用得好智能技术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老年人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

  
 

  决赛中,全省12支“老年达人”代表队齐聚千年古城宿迁,赛技能,秀风采,通过必答题、抢答题、操作题、风险题等环节,面对医疗、公安、金融业等领域的“出题官”,就健康服务、智慧政务、智能生活等重点内容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宿迁代表队荣获特等奖,镇江、盐城、常州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无锡、扬州、苏州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徐州等5支代表队荣获优胜奖,宿迁等7支代表队荣获最佳组织奖,南京等5支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2022年,由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牵头,各部门联合推进,全省各地老龄工作机构、基层自治组织、涉老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等机构和人员广泛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并将“智慧助老”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机密结合,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扎实推进。

  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10月底,全省共完成培训55.38万人次,更多老年人学会查询和出示“健康码”、接收防控信息、采购生活物资、预约挂号等功能,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提升,成为智能生活的达人。接下来,江苏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把科技作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支撑,科技向善、以人为本,更好地助力老年友好型社会的建设。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江苏实践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