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宿迁市宿豫区:托起“夕阳红”幸福 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养老动态 06-04

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根据国家及省市卫生健康部门的要求,宿豫区积极开展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各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以居民需求为核心,精准把脉辖区特点,对内挖掘资源,对外汇聚合立,在全力服务群众的基础上着力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打造居家养老服务“温馨家园”,托起“夕阳红”幸福。宿豫区积极推进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辖区内建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员志愿服务站)根据辖区老年人需求,设置棋艺室、康健室、书画室、影像室、音乐坊、日间休息室等不同功能室,为老年人提供公益性的多功能服务活动场所。社区服务业中心还引入专业的社工志愿服务队伍,为老年人提供集日间休闲、文体娱乐、康复保健、精神慰藉、社区关怀等一站式长者综合服务。截至目前,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为近千名老年人提供上门义诊、居家安全隐患排查等服务,有效地提升了辖区内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真正成为辖区内老年人的"温馨家园"。

宿豫区为让辖区内老年人得到更多的关爱和照料,从老年人需求出发,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资源共享的优势,整合辖区资源,积极开展一系列助老爱老服务活动,特别针对社区内生活自理有一定困难的孤寡、空巢、特困和残疾老人,以"社区干部+社工+党员志愿者"三人小组的形式,为老人提供定期上门关爱照顾服务。同时,通过积极联合社区共建单位及辖区内配套的医疗、金融、商业等部门,着力打造居民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网,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健康义诊、反诈宣传、心理健康咨询等多样化服务,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社区是居民安居乐业的家园,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更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和最前沿。下一步,宿豫区将继续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更贴多样的养老服务,满足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需求,托起老年人的幸福“夕阳红”。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信息新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