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2023年内蒙古将创建28个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养老动态 03-21

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近日,自治区卫健委、老龄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的通知》,今年我区将创建28个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凭借养老服务的可及性和便利化,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丽苑小区、包头市昆都仑区友谊办事处钢36社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胜利街道新春社区等27个社区获评2022年度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这些社区不仅在日间照料、助餐保洁、康复护理等养老服务上一应俱全,丰富的老年文体娱乐活动更让社区里的老人体会到“老有所乐”的满足感。

 

什么是老年友好型社区

老年友好型社区分为城镇社区和农村社区,是指居住环境安全整洁、出行设施完善便捷、社区服务便利可及、社会参与广泛充分、孝亲敬老氛围浓厚、科技助老智慧创新、管理保障到位有力的社区。

为什么要建设这样的社区

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决策部署,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在居住环境、养老服务、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需求的有力举措。通过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的宣传推广,能够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幸福老年人”的理念,努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

内蒙古对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建设目标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内蒙古自治区老龄办印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的通知》,今年我区将创建28个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十四五”期间,我区目标创建130多个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到2035年全区城乡社区普遍达到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标准。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内蒙古新闻广播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