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险!七旬老人接“孙子”电话汇出养老钱,聊城民警十分钟紧急止付

老年权益 01-16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不少骗子把目标锁定在老年人身上。最近,聊城东阿的蔡女士就接到一通电话,对方张口就喊“奶奶”,又嘘寒问暖了一番,蔡女士以为对方是在外地求学的孙子,丝毫没有怀疑。过了两天,电话又响了,这位所谓的“孙子”着急地跟蔡女士说,他出事了.....

  “他说前天上酒楼里跟同学会餐去,会餐完以后,下来楼梯,碰到一个服务员,服务员把他的手机给碰掉了,他一推,服务员就滚到楼梯底下去了......”电话中的男子告诉蔡女士,他把人撞伤后进了派出所,需要用钱私了,否则就要坐牢。他还希望奶奶不要告诉父母,偷偷给他汇八万块钱就行。一听说孙子可能要坐牢,蔡女士顿时慌了。

  接到电话后,蔡女士也心有怀疑,便拨打了孙子的手机,但连续两次都没有接通,“孩子这么大了,上了这么多年学,要是真坐了牢,一辈子不就毁了。”就这样,蔡女士带着攒了半辈子的八万元现金来到东阿县一家银行,按照“孙子”提供的账户信息进行转账。因为一次只能汇款四万元,蔡女士只好先办理了四万元的转账手续。回到家后,因为担心孙子,她再次拨打了孙子的手机。

  电话接通后,蔡女士的孙子说,自己正在学校考试......意识到被骗,蔡女士急忙在儿媳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报案,得知老人已经把钱汇出去,民警立即带着她们前往银行,同时与反诈民警取得联系。银行工作人员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经查询,对方还没有把钱从账户中取出。

  于是,反诈民警立即启动了紧急止付程序,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将该涉诈账户成功止付。目前,这笔被骗资金已全部被冻结,并将尽快返还给蔡女士。

  “事后经我们调查,发现这是犯罪分子利用网络电话给座机拨打电话。现在使用座机电话的大部分是老年人或者办公电话,犯罪分子一听是老年人接听电话,顺势就打感情牌,并且利用老年人关心晚辈的这种紧急心情,一步步诱导老年人使其上当受骗。”东阿县公安局姚寨派出所指导员赵猛表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闪电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