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丧心病狂!南宁两男子偷走老人1.7万元养老金,拿去请人吃饭!

老年权益 02-25

  老人从银行领回1.7万元的养老钱,为藏钱也是费了一些脑筋——他用塑料袋装钱藏在杂物间里的麻包袋下面,以为这样不会引起人们注意。不想两名窃贼打听老人家中藏钱,并从“杂物房反锁”来推断出钱藏在里面,因而实施盗窃。日前,南宁市邕宁警方火速破获一起万元入室盗窃案,帮助老人追回钱款挽回了经济损失。

嫌疑人指认现场

  2月21日晚7时许,南宁市邕宁警方接到辖区内龙岗村利福坡群众杨某寿报警称,其从存放在家中的养老金约1.7万元人民币不翼而飞,求助民警。接警后,龙岗派出所、分局责任区刑侦大队立即前往现场开展调查。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被盗房屋是一座二层平房,平时是杨某寿独自居住。经现场询问杨某寿得知,其被盗的现金是过年前从银行取出的养老金,取出后放在家中一杂物间内,用塑料袋包装藏在麻袋底部,平时也未和其他人说过藏钱的位置。民警通过勘查杂物间发现,杂物间房门反锁,但窗口处有切割痕迹,窗户外的铁网被掀开一角。
 

  根据现场勘查情况,民警大胆判断为身材瘦小人员所为。根据这一思路,民警随即在周边开展了走访。群众反映,近期村中两名青年杨某城、杨某昭换了新的电动车,并且频繁请朋友外出吃饭,出手阔绰,但两人并无工作收入。在获取了这一线索后,杨某城、杨某昭进入了民警的侦查视线。在摸清两人的情况后,民警将杨某城、杨某昭抓获,并依法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进一步调查。

  刚开始,两名嫌疑人拒不承认自己有偷过钱,但在多处证据证明之下,两人终于承认了其盗窃行为。杨某城、杨某昭供述,日前走亲戚的时候得知杨某寿老人家中藏有钱,并发现其家中杂物房反锁,并认定钱藏在杂物间内。春节期间,两人结伙使用手锯将窗户锯开钻入杂物间内,四处翻找后找到了大额现金,将钱偷走后挥霍一空。

  经审讯,杨某城、杨某昭对其涉嫌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时空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