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赃物返还!尤溪警方揭开41名老人,被骗的“圈套”...

老年权益 05-14

  5月9日,三明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后,尤溪警方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近日,尤溪警方摸排线索,深挖细查,成功破获一起辣木树认养诈骗案,陆续为41名受害老人追回赃款14余万元。

  ///

  5月13日,4名花甲老人来到尤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领回自己被诈骗的钱款,并对民警及时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1

  吸引特定人群

  多名老人收到尤溪县城关镇一保健品店的宣传单,称可以到店内免费泡脚及领取鸡蛋等小礼品。

2

  建立信任关系

  待与老人们熟识,建立了基本的信任后,保健品店经营者卢某根便开始推荐“投资产品——辣木树”。

3

  实施“精准”诈骗

  认养费用是每棵每年400元,而这400元是作为一年的山场管理费用,一年后会返还给认养者。并且,辣木树的花、种子、叶子等具有药用价值的部分,制作成保健品销售后获得的利润还会给认养者,预估每棵树每天有1元钱的分红,以月结的方式支付分红。

  嫌疑人卢某根通过“吸引特定人群-建立信任关系-实施精准诈骗”三步走,设下了一个“完美”的圈套。辖区的老人纷纷拿出积蓄,少则1株多则40株进行认养。认养期间,卢某根前三个月按期支付给老人们分红,从而吸引了更多老人参与进来。之后,卢某根以厦门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为由,认养辣木树的老人们再也没见到所谓认养后的获利资金。之后,老人到保健品店找卢某根时,发现已人去楼空。

  期间,老人多次与卢某根联系,希望退还认养的资金。而卢某根每次均以自己家庭困难,需要供养孩子上学,还有各种债务要还等理由搪塞,老人们便对卢某根产生同情心理,认为钱的数额也不多,便一直没有追究。

  直至有个别老人在家人的劝说下,来派出所反映此事。尤溪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对“辣木树认购项目”进行侦查,侦查发现该项目存在诈骗嫌疑。随着案件的深入侦查,已涉及辖区41人被骗,涉案金额达14余万元。民警立即将在福州的卢某根抓捕归案,并追回老人被诈骗的资金。随后,民警陆续将被诈骗的资金返回给41名老人。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平安三明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