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冒充“熟人”代办养老金,南宁女子诈骗独处老人获刑

老年权益 05-15

          因为警惕性低、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等特点,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往往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近日,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就依法审结了一起冒充熟人,诈骗独处老人的刑事案件。       

          近期,被告人凌某在南宁市江南区吴圩镇空港小区,看到70多岁的被害人陈某独自行走。凌某于是通过套话等方式,冒充陈某的熟人向其打招呼,声称自己是政府工作人员,能帮忙开具领取养老金的证明,让陈某每月可以多领500元养老金,借此骗取陈某的信任。随后,凌某以购物不够钱为由向陈某借钱,并称第二天可以到吴圩镇人民政府找自己还钱。

  被骗老人亲属  何先生

  然后我奶奶就相信凌某了,就跟她去银行取钱,然后带她去坐车,她又跟我奶奶要了200多块钱,说第二天要在这里等她,要还给她,然后第二天我奶奶过去了,等了一个上午 没有发现她人过来。

          被害人陈某将存折内取出的4000元钱和随身的200元现金交给凌某。发现被骗后,陈某家属随后报案。

          近日,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这起冒充熟人诈骗独处老人的刑事案件。

  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  赵慧玲

  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凌某已退还4200元给被害人,故对其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在这类案件中,不法分子往往通过套近乎、拉家常等方式,利用熟人心理,快速与老人拉近距离,从而骗取老人信任,再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对其实施诈骗,给受害者及其家庭造成经济、精神上的双重损失。目前,广西法院也在坚决贯彻落实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重点打击养老服务、产品等六类案件。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