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免费领礼品?咸宁一酒店内,30多名老人排队交钱......

老年权益 05-20

  众所周知

  日常生活中

  老年群体是较易受骗的

  可恶的骗子

  时常针对老年人实施诈骗


  进价只有100多元的“养生产品”翻番几倍卖至400元,一些无良商人打着保健的旗号,瞄准了老人们的“钱袋子”……

  5月13日下午17时许,崇阳县公安局大桥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天城镇某酒店内某商品销售商借组织活动免费发放养生礼品为由,诱使30多名老人缴纳400元的高额费用参加活动,而后获得100多元的低廉商品。

  群众利益无小事,老人之事大于天。该所值班民警庞勋、程鹏等人赶至现场。到达现场后,现场30多名老人情绪激动,纷纷表示上当受骗。

  为确保老人们的身体安全,民警庞勋迅速耐心地安抚现场老人,并表示一定会帮助处理好此事,给老人们一个满意的答复。随后,该所立即联系此次活动负责人夏某涛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民警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沟通协调,夏某涛最终答应为各位老人办理退款。老人们纷纷表示接受该处理方案,并对民警们的主动作为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民警对夏某涛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向在场老人仔细宣讲、耐心叮嘱了日常生活中的识诈、防诈小技巧。

  警方提醒: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坑老骗老行为不仅缺德还涉嫌违法。各位读者朋友们一定要常回家看看,多给老人讲讲防骗知识,让不法分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

  如果在路上遇到送东西

  或者涉及“免费”服务还请留意

  你看中别人的恩惠

  别人贪图的是你的钱财!

  除此之外

  儿女也要与老人多多沟通科普

  看完记得转发给家里人哦!

  关于公布咸宁市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问题线索

  举报方式的公告

  为严厉打击欺诈老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切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决定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方便群众举报反映养老诈骗问题线索,现将举报内容和方式公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合同诈骗、制售伪劣商品,以及生产、销售、提供假药、劣药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主要有以下表现方式:

  1.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涉诈问题;

  2.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涉诈问题;

  3.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涉诈问题;

  4.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等领域涉诈问题;

  5.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的场所;

  6.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

  7.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和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

  8.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传销等涉诈问题;

  9.其他养老诈骗犯罪活动线索。

  二、举报渠道

  (二)湖北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举报电话:027-87239049,信箱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路268号省委大院省委政法委(省专项办)。

  三)咸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举报电话:0715-8126078,举报邮箱:xnsshb@163.com。

  (四)市专项办各成员单位受理范围及举报渠道:

  1.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要受理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涉诈问题线索

  举报电话:0715-12377

  2.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涉老诈骗案件审判问题线索。

  举报电话:0715-8158665

  3.市检察院:受理涉老诈骗案件及立案监督问题线索。

  举报电话:0715-12309

  4.市公安局:受理涉老诈骗案件打击问题线索。

  举报电话:0715-8172218(专项办)110(24小时值班)

  5.市司法局:负责养老诈骗案件律师代理工作。

  举报电话:0715-8273366

  6.市民政局:受理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问题线索。

  举报电话:0715-8139593

  7.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受理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问题线索。

  举报电话:0715-8136645

  8.市住建局:受理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问题线索。

  举报电话:0715-8131386

  9.市文旅局:受理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等领域涉诈问题线索。

  举报电话:0715-8262376

  10.市卫健委:受理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问题线索。

  举报电话:0715-8133573

  11.市市场监管局:受理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和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问题线索。

  举报电话:0715-8139191

  12.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银保监分局:受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传销等涉诈问题线索。

  举报电话:0715-8217660

  13.市城管执法委:受理违规在城市街面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等问题线索。

  举报电话:0715-8257078

  (五)各县市区专项办举报电话:

  1.咸安区专项办

  举报电话:0715-8388908

  2.嘉鱼县专项办

  举报电话:0715-6355980

  3.赤壁市专项办

  举报电话:0715-5353345
 

  4.通城县专项办

  举报电话:0715-4338060

  5.崇阳县专项办

  举报电话:0715-3783911

  6.通山县专项办

  举报电话:0715-2393226

  三、举报方式

  2022年10月31日前,举报人可通过举报平台、电话、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举报。电话举报时间为法定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其他举报方式无限制,如不在工作时间内可拨打110进行举报。

  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提供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我们将根据举报内容及时进行核实、查办、反馈。举报人须实名、如实反映问题,我们将对举报人有关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咸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专项行动办公室

   2022年5月18日

  来源:平安崇阳、咸宁政法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香城都市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