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资金高达6亿余元!4000人上当!平均每位老人被骗15万!

老年权益 05-24

5月20日,在昆明市公安局统一筹划、精心部署下,盘龙警方对辖区内2个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窝点进行集中收网,安宁市公安局对省厅挂牌督办的“5.17”涉养老诈骗专案进行集中收网。

骗子落网,大快人心,民警现场起底:那些忽悠咱爸妈的“公司”,到底是啥样的?

免费发礼物,喊你来“投资”

“拉一个会员多少提成?”、“十块到二十块吧。”、“你拉了几个?”、“我啊,一个都没拉着...”

盘龙警方集中收网行动中,民警在某涉案公司现场抓获19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涉案现金7万余元;查获128份老年人投资名单,涉案资金达465万余元;扣押涉案电脑4台,合同100余份。目前,1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在另一涉案公司,民警现场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涉案现金4万余元;扣押涉案电脑8台,合同1000余份。目前,4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经查,两个涉案公司均以“投资养老”为名,承诺“高利率、高回报”,诱导老年人参与到某虚假项目投资中,从而牟利实施犯罪。

其中,一涉案公司面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谎称建立合伙关系,实则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及“合伙”人数已达4000余人,资金流水6亿余元。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自“养生课”的诈骗

同时,安宁市公安局在对省厅挂牌督办的“5.17”涉养老诈骗专案集中收网行动中,分别在昆明市区及安宁市成功抓获了涉案的李某某、刘某某、尹某、秦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该犯罪团伙自2018年起,采取向中老年人发宣传单到指定地点领取礼品、免费体验保健器材、上“养生课”等方式,向中老年人进行虚假宣传,引诱中老年人虚假投资,从中牟利实施犯罪。

警方正告所有不法人员,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并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同时,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继续提供、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逐一落实举报线索,组织实施精准打击整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并按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防骗大数据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