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福州一八旬老人险被骗13万元!幸好......

老年权益 05-24

  “老人家你这个钱不能汇,有被骗的风险!”近日,福州鼓西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开展社区走访工作时,接到辖区某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80余岁的老人疑似被骗,坚持要转账。

  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银行,发现银行工作人员正与老人交流,劝说其暂缓转账,但老人执意要立即汇款。

  据了解,老人姓范,今年82岁,家住西二环路附近。上午10时许,老人接到自称是其孙子的电话,说自己在外地发生交通事故,现因身体受伤需要入院检查治疗,急需一笔医疗费用,要求老人立即汇款13万元人民币,并叮嘱老人不得将该情况告知其父母,以免他们担心,责骂自己。老人信以为真,情急之下拿起银行卡、身份证就往银行跑。途中,对方一路持续与老人保持通话,引导老人进行一系列操作。

民警及时赶到银行劝导老人

  银行工作人员见其慌慌张张,十分可疑,急忙劝导老人核实清楚了再汇款,老人执意不肯,要求银行立即转钱,工作人员立即拨打电话向社区民警求助。民警到场时,老人已经填好了一份13万元的汇款单,民警通过老人的手机向对方表明身份后,对方骂了一声便立即挂断电话。

已经填好的汇款单

  经民警反复劝说,老人方才如梦初醒,后民警联系其家人到场将老人接回。

  警方提示:市民在接到紧急电话时应冷静思考,与家人核实求证后再做决定;对于家中的老年人,平时应主动向其开展防骗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其学习了解反诈骗知识,积极增强防骗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海峡都市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