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人遭遇假冒“外甥”诈骗 ,民警迅速反应追回10万元汇款

老年权益 06-15

  80多岁的周阿婆近日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奉贤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办理了退款手续,而事情还得从今年3月份说起。

  2022年3月3日,奉贤公安分局头桥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周阿婆报警称,其在家中接到接到诈骗电话,现在钱款已经转出,请民警到现场处理。

  接到求助后,头桥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老人家中。经了解,3月2日晚,周阿婆在家中接到一个自称是其“外甥”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称自己在厦门出差。3月3日上午,对方又打来电话称在当地与人发生纠纷,将人打伤,现在急需一笔医疗费用来处理此事,要求老人立即汇款10万元人民币,并叮嘱老人不得将该情况告知父母,以免担心。

  周阿婆以为真是自己外甥,也未顾及电话中的声音真假,十分心疼下未加怀疑就去银行柜台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号进行了转账10万元。

  回到家后,周阿婆静下心来想想又发现不对劲,于是询问家人情况,得知遭遇诈骗后第一时间报了警。

  了解详情后,民警迅速反应,立即启动紧急程序,与犯罪分子抢时间。在民警的努力下,周阿婆转出的钱款被全数冻结。在经过一定程序后,冻结钱款将回到周阿婆的银行卡中。同时,分局刑侦支队也展开案件侦查,并将相关案件线索告知广东警方,据了解,相关嫌疑人已被广东警方抓获。

  在此,警方提醒:网上遇到自称是自己家人遭遇危险,需要汇款的,一定要仔细谨慎,核实清楚,切勿随意转账,以免上当受骗,钱财受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文汇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