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轻信爱心人士赞肋骗局,钦州上百名老人被诈骗近百万

老年权益 06-16

  如果告诉你,只要投资入会,每月就能固定领取生活费,买得越多返利越多。听到这样的“好事”,您得小心,这不是“馅饼”而是“陷阱”。近日,钦州市钦北警方就成功破获了这样一起引诱老年人投资的诈骗案,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钦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钦北二大队民警   滕建定:有群众反映称,他曾加入一个叫老年协会的微信群,在微信群里面就有人对他进行投资诈骗。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不少老人都是冲着投入少、回报高的诱惑加入了这个所谓的老年协会群。陈阿姨就是其中一位,她听朋友介绍,群里有所谓的爱心人士赞助,50岁以上老年人只要投资购买一个月入会费,就可以领取生活补助。

  被骗市民 陈阿姨:投250块钱进去,一次过就可以领一年,之后领300块钱一个月补助,他说是爱国人士赞助的钱。

  陈阿姨前后一共花了850元买了三份,可等到要领钱的时候,这个老年协会群却关闭了。和陈阿姨一样冲着高额回报来的老年人很多,大家被骗金额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民警通过调查,很快发现灵山县的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被抓获的时候,黄某正和另一名女子在路边摆摊宣传。据黄某交代,他之前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叫“邓某”的男子,而所谓的爱心人士赞助骗局也是“邓某”教他的。为获取非法利益,黄某决定跟着“邓某”一起干事业,通过各种渠道将200多名老人拉入群,引诱上百名老人进行投资,涉案金额近100万元。

  嫌疑人  黄某:有些人看到我自己投得了钱了,他们就说,既然是真的,那我也投来试试了,有一个人加进来,就给我10块钱的提成。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