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警惕!福州多名老人被骗!诈骗手法大曝光

老年权益 06-19

  日常生活中

  老年群体手有闲钱,且防范意识薄弱

  骗子们常常针对老年人实施诈骗

  诈骗方式也是五花八门

  近日,福州市闽清县公安局成功摧毁一个专门骗取老年人养老金的犯罪团伙,涉案资金达2000余万元。

  2022年5月26日,刘某、陈某等至闽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其在黄某松、黄某平等介绍下,于2021年开始参与一个名为“53640”的养老投资项目。该项目对外宣称提供“养老”服务,帮助老年人赚取养老金,实则无实物交易,是通过发展下线的传销模式,骗取老年人的投资钱。

  接报后,闽清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对该案进行摸排研判,迅速摸清了作案团伙的组织架构、人员信息等,并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2022年5月31日,在南平武夷山,福州鼓楼,闽清塔庄、坂东、云龙等地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抓获以许某、陈某彬等5人为主要骨干成员的犯罪团伙。

  “当时宣传时称,投资一次项目需要53640元,通过介绍下线的方式赚钱,发展一个下线赚7980元,发展三个下线就可以赚取全部投资本金,发展的下线越多,获得的抽成就越多,发展一条完整的线最高可获得796万元,并承诺我们后期要是不想投资了,可以撤回所有本金。”受害人刘某、陈某等回忆说。

  2021年,刘某、陈某等人被黄某松、黄某平等以考察“53640”平台养老项目为由,骗至苏州进行洗脑式宣传,而后,开始参与该项目投资,直至2022年5月,众人还是无法拿回所有的投资本金。至此,以许某等人为首的传销组织已发展超过30人,层级达到三层以上,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根据我国《刑法》《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办理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许某、黄某华、黄某松、黄某平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海峡都市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