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七旬老人“理财”,25万养老钱被骗

老年权益 06-23
  当前,不少诈骗分子把目光盯向了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中央门派出所就接到这样一起警情。市民朱先生报警称,父母被一家号称娱乐养老的公司诈骗,损失了25万多元。

  朱先生告诉民警,一个自称投资公司业务员的人联系其父母,对方自称就职于一家专门经营娱乐养老行业的投资公司,该公司有专业团队负责运营客户资金,确保客户投资安全且有高额回报。朱先生的父母被对方说动了,加入了一个投资理财线上群。他们发现群里都是和自己差不多年龄的老人,隔几天就有人晒出理财项目及所获收益的截图。于是,朱先生父母开始了“投资之旅”,陆续购买该公司所谓的定期理财产品25万余元。

  “父母都70多岁了,体谅儿女压力大,想要挣点钱保障养老。没想到钱一投进去,业务员就联系不上,理财群里也没有声响,钱也没办法兑现了。”朱先生说,听父母讲了事情经过后,他赶紧到派出所报警。目前,中央门派出所已立案侦查。

  警方提醒,朱先生父母遇到的是典型的投资理财类诈骗。不法分子针对老年人普遍存在的“保障养老”心理,打着各类投资理财的旗号,向老年群体宣传“新型养老”等概念,在博得老人信任后,通过“承诺保本”“低投入、高回报”等说辞,诱骗老人“投资”。广大市民切勿轻易相信“稳赚不赔”“低风险、高收益”等宣传,切勿投资业务不清、风险不明的项目。老年人投资理财前应多与家人商量,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