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我给您养老送终”曲靖一老人被“干女儿”骗走11万余元……

老年权益 06-29

  6月28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养老诈骗案作出二审判决,维持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廖某惠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万元,同时追缴其犯罪所得11万元退还给被害人尹大妈。

  “干女儿”甜言蜜语

  骗走 “干妈”11万余元

  “我以后带您去北京、上海玩!给您在昆明买房子,带您看病,给您养老送终!”2016年初,出生于1939年的尹大妈到昆明看病,租住在医院附近的房子。期间,尹大妈认识了对面居住的廖某惠。生活中,廖某惠对尹大妈照顾有加,不仅帮尹大妈洗衣服、做家务,还通过各种甜言蜜语,让尹大妈找到了心灵的寄托。

  2016年5月,尹大妈认廖某惠做“干女儿”。骗取尹大妈的信任后,廖某惠便向尹大妈透露她有一家公司,平时都在北京、广州等地做工程,并以项目投资需要帮忙等为借口,让尹大妈多次从曲靖、昆明等地银行以存款的方式向其汇款。

  给“干女儿”打的钱越来越多,“干女儿”的联系却越来越少,直到杳无音讯,尹大妈这才慌忙报警。2021年7月28日,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廖某惠。

  法院审理

  “干女儿”因诈骗罪获刑5年

  法庭公开审理查明,2016年初,廖某惠与被害人尹大妈在昆明租房居住时认识。2016年5月,廖某惠认尹大妈为干妈骗取其信任,承诺将来会给尹大妈养老送终为由,编造有项目投资等借口,让尹大妈多次从昆明、曲靖等地银行以存款等方式向廖某惠的银行账户打入款项,截至2018年10月31日,尹大妈共向廖某惠打款11万余元,已被廖某惠全部挥霍。

  法官提醒:

  不法分子经常以老年人为目标,无微不至地对老年人进行关爱和陪护,营造出“一家人”的感觉,获得老年人信任后,以多种形式对老年人实施诈骗。同时,子女也要多关心老年人,多与老年人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尤其是财务状况,不给骗子机会。子女要多向老年人宣传防范诈骗知识,帮助老年人树立防范意识。如果发现老年人被骗,一定要保存好银行流水、聊天记录等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求助。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开屏动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