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人频繁出入写字楼?海淀警方循线捣毁两处诈骗窝点

老年权益 06-30
  近期中央政法委部署开展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6月29日记者从北京海淀警方获悉,两处以售卖保健品为名进行诈骗的窝点被成功捣毁,7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警方核破相关案件8起。

  6月3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万寿寺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察觉到异常:辖区一写字楼内频繁有老年人进出,老人们的手里还拎着装有药品的袋子。经警方初步调查得知,写字楼内有一家售卖保健品的公司,该公司对外宣称售卖的“益生菌”等保健品可以治疗脑血栓、高血压等老年疾病,还经常组织老年人前来听讲座进行推销。

  万寿寺派出所打击办案队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经过十多天的摸排走访,摸清了该公司人员构成以及分店的情况,并固定了大量证据。6月22日,在分局治安支队的指导下,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前往该公司的两处犯罪窝点开展抓捕工作,一举将曹某某等7名涉案嫌疑人抓获归案,现场起获大量冲剂、药片等保健品。

  经审讯,嫌疑人曹某某等人交代,他们通常以免费领取鸡蛋、杂粮、小礼品等名义将老人吸引到公司,之后由所谓的“专家”进行“看病问诊”,推销可治疗脑血栓、高血压等老年常见病的“特效”保健品,销售的产品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目前,曹某某等7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核破相关案件8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在此,海淀警方提示:保健品不是药品,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身体不舒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遇到送鸡蛋、免费体检、免费旅游等这样的好事,千万要小心,天上不会掉馅饼,馅饼可能是陷阱。老人们购买保健食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并注意查看门店有无营业执照、相关食品经营等资质,仔细查验商品标签、外包装,妥善保管好购物凭据及相关票据。同时,家人平时也需多与家中老人沟通,向老人普及相关保健品知识,谨防老人上当受骗。若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报警。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