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电影主演诈骗192名老人百余万,获刑11年半

老年权益 07-02

近日,江苏丹阳法院

宣判了一起电影演员诈骗案

该团伙以开展销会到场听课可领20枚鸡蛋

诱导老人到场

在现场循环播放一部叫《六郎》的电影

然后主演以明星身份登场

宣传公司生产的保健品

并用饥饿营销加恐吓方式高价卖给到场老人

用两三天完成“收割” 后迅速撤离

基本案情

2018年,被告人黄某与人经事先合谋,先后在江苏省内丹阳、常州、江阴等多个城市,从事诈骗活动。诈骗周期一般为5到8天,前期诈骗团伙花大力气宣传造势,后期仅用两三天完成“收割”,之后迅速撤离。丹阳市人民法院刑庭员额法院贺洁介绍:“他们往往是以在某个地方、某个酒店包下场地,开展销会的名义,在这个地方向过路的老年人发放传单、宣传册,宣称,只要是55周岁的老年人,到场听课之后,离场的时候可以领取20个鸡蛋。”活动吸引了大批老年人前往。犯罪团伙在组织免费发放小礼品、抽奖等活动的同时,还在现场循环播放一部名为《六郎》的电影。百度百科显示,这部由黄某等人主演的电影,于2017年上映,讲述了一个温情脉脉的家庭故事。在活动现场,主持人向老人们介绍,黄某不但是有名的“电影明星”,还是央视某选秀节目的评委、香港某集团重庆某公司的董事长。法官表示,这一切其实都是为了黄某出场进行诈骗而做的铺垫。丹阳市人民法院刑庭员额法院贺洁说:“到了第六天左右,这个叫黄某的大明星就会闪亮出场。他出场之后,先是说自己主要是来宣传马上要上映的电影,同时还宣传自己公司所生产的保健品。说自己是一个大善人、大孝子。只要让老年人开心,他觉得做什么都很高兴。黄某推销产品时,采取饥饿营销的方式,限量发售,先到先得。有藏极草、虫草片,宣称这些产品可以治疗失眠、高血压、高血脂、心血管疾病,或者可以治疗癌症,就是把功效说得神乎其声,一套5000多元。买了这个产品就送金项链、玉手镯,还会送大红包。可以去鉴定,保真。”为防止有老人提出质疑,黄某等人还以黑社会已经到了会场外面,将会殴打闹事者,以此对参会老年人形成一定的震慑。在威逼利诱下,参会老年人纷纷掏钱购买产品,迅速离场。等他们回过神来,再回去打算理论时,诈骗团伙早已人去楼空。经公安机关侦查,在江苏省内共有192名老年被害人,受骗金额130余万元。丹阳市人民法院刑庭员额法院贺洁表示:“他们卖的所谓虫草丸、三七片,经过鉴定,都是一些压片糖果,没有任何治疗疗效。送的这些金项链、玉手镯,经过鉴定,也都只是假冒品。黄某是主犯,他主要提供虫草,或者提供里面的奖品这些内容。黄某一个人就可以提成整个犯罪所得的50%。”

法院判决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与他人共同成立犯罪集团,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等手段,多次骗取老年人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最后,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被判处10年到1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他下面的从犯,判处3到5年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在本案的侦察、审理过程中,通过公、检、法的共同努力,涉案老年人被骗的钱财,已经全部追回。

老年人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不如年轻人

又由于信息获取渠道单一

对信息的分辨能力不够

面对各类新式骗局

更容易落入不法者的圈套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青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