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保本投资年息可达21%?河池数十名老人被骗,涉案金额高达1865万元

老年权益 07-30

  河池多名老人将钱交给一名女子投资,女子承诺保本付息,支付给一些投资者的年息高达21%,其通过该手段非法吸收资金1865万余元。因资金断裂,这些钱最后血本无归。7月29日,金城江区人民法院通过远程庭审系统对该起涉养老诈骗案进行宣判。


庭审现场。金城江区法院供图

  2013年3月以来,被告人詹某为筹集资金转投获取更高利润,在未经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从身边亲朋好友开始,逐渐以口口相传、制发传单、设立公司、张贴广告等方式,以签订《借款合同》《投资合同》可以获得年息14%-21%的投资回报为诱饵进行集资。

  但詹某不具备相关的金融投资知识,实际经营没有造血能力,导致之前允诺的利息高于自行投资产生的利息,加上部分为获取高额利息而出借他人的资金无法回收,其资金链断裂。

  詹某只能将大部分后续吸纳的资金用于互相拆借,以新还旧,拆东墙补西墙,偿还本金和利息,最终造成57名被害人特别重大损失,其中多数为老年人。案发后,因资金无法收回,包括多名老人在内的投资者只好报警。

  截至2021年1月7日,詹某向韦某林等48名被害人实施诈骗,仍有1651万余元本金无法归还。其中涉及老年被害人23人,被骗金额达598万余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詹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式非法集资,诈骗金额高达1865.4297万元,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金城江区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14年6个月,并处罚金100万元,退赔被害人损失1865.4297万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南国早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