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司法救助为受骗老人解“心结”

老年权益 08-06

8月4日,在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内,该院向遭受保险诈骗且生活困难的池某兰和雷某英两位老人发放了国家司法救助金。

据了解,2022年1月25日,被告人焉某某在会泽县虚构帮助老人购买养老保险等谎言诈骗池某兰(64岁)和雷某英(62岁)共计6000元。两位老人被骗的钱都是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用于维持家庭生活和看病,被骗后身心受到极大伤害,经常唉声叹气,自怨自艾。2022年4月,经会泽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焉某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

“虽然法院判了,但钱还是追不回来,我们生活没指望了。”案件虽然告一段落,但被害人的心灵创伤并未平复,在会泽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两位老人声泪俱下。

“除了将罪犯绳之以法,更要解开老人的心结。”会泽县检察院办案检察官迅速展开调查,先后到办案机关了解案情,到当地乡政府、村委会和两位老人家中了解情况。

经调查核实符合救助条件后,会泽县检察院遂决定依据国家司法救助有关规定,对池某兰和雷某英救助4000元。两位老人拿到救助款后激动不已,含泪对检察官说:“以后我们会用好这笔钱,好好地过日子,不再上当受骗。”心结解开后,两位老人终于笑了。

该案是会泽县检察院开展案后关怀、针对刑事被害人进行司法救助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会泽县检察院在开展整治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加强防诈宣传、提升老年人防骗能力的基础上,精准救助被害人,防止因案返贫,通过司法救助助力乡村振兴,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彰显检察人文关怀。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台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