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五大养老诈骗套路曝光 北京二中院提示防范新型养老诈骗

老年权益 08-24

8月23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涉养老诈骗案件审理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至今审理养老诈骗案件情况。据了解,2019年至今,北京二中院共审理涉养老诈骗案件21件,主要涉及养老服务诈骗、保健产品诈骗、收藏品诈骗、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诈骗5种类型。

其中一起集资诈骗案件,被告人虚构政策补贴的电视塔、冰雪文化园等投资项目,诈骗20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2700余万元;另一起"候鸟式"养老诈骗中,被告人谎称能提供就医、旅游、购物等方面优惠服务,诱骗多名老年人将名下房屋进行抵押借款投资,骗取多名被害人钱款970余万元。

北京二中院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同时家庭与社会要加强对老年人的关怀,司法机关则需要加大打击养老诈骗的黑色产业链力度。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京商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