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免费领保健品?老人遇诈骗

老年权益 09-01

免费领保健品?老人遇诈骗

“大娘,你可别相信!”

自称老年慈善机构,免费发放礼品,索要身份证、银行卡信息,正当老人信以为真时,遇到了走访民警。8月31日,记者从南阳市公安局宛城区公安分局获悉,民警及时识破骗局,老人没有掉入骗子陷阱。

“好的,谢谢你啦,一会儿我把身份证和银行卡号码还有家庭地址发给你,你给我弄吧。”8月28日晚,宛城区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民警余万召在辖区上门走访时,听到居民李大娘正在和人通话,看到巡逻民警后,李大娘立即紧张地挂断了电话。民警从李大娘异常的神色和言语中,判断其很可能在接听诈骗电话。原来,李大娘接到一个自称老年慈善机构的电话,给李大娘“电话问诊”后,表示要免费送保健品,又给李大娘推送一个二维码让她扫码,由于李大娘不会操作微信,对方就让李大娘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号等信息,同时对李大娘说活动名额有限,不要告诉别人之类的。就在李大娘向民警诉说时,民警接到了上级反诈部门指令,称李大娘接听了疑似境外的诈骗电话,要民警进行核实阻拦。民警查看李大娘手机上的通话记录,发现她刚接的电话就是境外的网络虚拟号码。

此时,李大娘才明白自己接到了诈骗电话,多亏民警及时阻止,保住了自己的养老钱。“多亏了你们,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太感谢你们了。”李大娘拉着民警余万召的手连连道谢。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头条南阳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