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河源3000多老人,被“一只鹅”骗了

老年权益 09-04

以低价收取河源本地一日游报名费,并给每位报名游客免费赠送大鹅、大米及红枣等礼品,别以为这是什么好事,这满满的套路正在榨干你的养老钱。近日,河源市东源县公安局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涉养老诈骗打击违法犯罪统一行动中,成功打掉一涉嫌养老诈骗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1人,刑拘9人,逮捕4人。

老人报名一日游,结果骗去酒店开会

5月2日,在东源县顺天镇某酒店一场热闹的营销会议正在举行,参加会议的50余名老人在被人组织上课,向他们推销保健产品。正在这个时候,东源警方包围酒店,民警责令立即停止营销活动,并迅速控制了台上的“工作人员”,同时对现场老年人进行了防范养老诈骗风险的宣传教育。

当天,这几名犯罪嫌疑人为了获取非法利益,低价购入多款保护健产品,并采取虚高价格、虚构功效的方式,以组织河源本地一日游名义,实为组织参团人员到酒店听课推销保健品。

免费送大鹅,骗了3000多老人‍

据介绍,这一团伙通过发宣传单,利用老年人身体基础病多、贪小便宜的心理,以低价收取河源本地一日游报名费,并给每位报名参加旅游团的游客免费赠送大鹅、大米及红枣等礼品的方式,对老人进行虚假宣传。

在旅游的过程中,将老人集体诱骗至酒店洗脑宣传,诱导老人们高价买下他们虚假宣传的保健品。

据调查,3月至5月期间,这一犯罪团伙组成一日虚假游旅游团,我市共有3千多名老年人参与一日游。他们通过在酒店对中老年人会议营销,取得非法销售款达100余万元。

当天,他们在东源县顺天镇准备故伎重施时,被东源警方一举抓获。

多地同步抓捕,抓获涉案人员11名

经核查,该案件涉及养老诈骗,东源警方于2022年6月18日立案侦查。经过侦查,东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锁定涉案嫌疑人多名。随后,刑警大队、顺天派出所民警在江西龙南、赣州、河源等地同步实施抓捕,将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袁某等7人抓获并刑事拘留。

2022年8月10日,在福建厦门市抓获在逃人员汪某,8月12日在河南省开封市抓获在逃人员李某。目前,东源警方正在加大对其他在逃人员的追捕力度。

东源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诈骗团伙采取向老年人夸大、虚构宣传产品功效,将无相关功效的保健品以超高价格卖给老年人从而实施诈骗,严重损害了老年人群体的利益。东源县公安机关将继续收集被害老人受侵害的证据,让犯罪分子受到法律的制裁。同时加大追账挽损的力度,争取将受害老人的损失降到最低。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力回应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关切,切实维护了辖区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卡河源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