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一声声“妈妈”叫着,却是在消耗老人的“养老钱”……

老年权益 09-04

   “一声爸来一声妈,老人心里乐开花”,“乐开花”后的老人忍不住掏出“养老钱”,重金买下“标榜养生”的食品、保健品……老年人的“养老钱”要捂紧捂好。9月2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对某保健品市场中涉及食品、保健食品、老年保健品、医疗器械等行业的商品经营业户进行全覆盖检查。

  “店内所售商品都必须明码标价,让老年人能够看清楚价格。”“介绍产品时,不可夸大功效,对性能、功能虚假宣传,不可诱导甚至欺骗老年人。”“保健食品不能用于治疗疾病,主动提醒老年消费者。”“进销货台账要批批对应,产品要按照储存条件进行储存”……每到一户,执法人员从证照资质、索证索票、明码标价、卫生环境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隐患问题当场指导业户整改到位,对存在轻微违法行为的业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对经营者进行“千叮万嘱”式普法教育,发放部分宣传资料。

   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涉老食品、保健品、保健器材经营资质、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普通食品宣称“保健”功能、是否存在销售未经注册的医疗产品,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价格欺诈、虚假违法广告、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加大整治力度,延伸治理涉及养老诈骗、侵犯老年人权益问题,严查各类问题隐患,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净化市场环境,全力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壹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