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西安市一法院为七旬老人追回辛苦钱

老年权益 09-21

    “没想到法院会这么快帮我要回了工资,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拿到执行案款的申请人张某激动地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张某是西安市莲湖区法院近期执行的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的申请人。她与某美容公司劳动争议一案中,莲湖法院作出民事调解书,确认该公司分期支付张某工资45000元,该公司支付15000元后,剩余30000元拒不支付,无奈之下,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公司一直处于营业中,但拒不履行义务。办案法官了解到,张某家中有九十多岁的母亲需要赡养,自己也已经年过七旬,生活十分困难。莲湖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晏逢昌高度重视这一案件,指示立即对被执行人采取搜查措施。

  9月14日15时许,执行法官到达被执行人所在地,该公司负责人一脸茫然,称自己投资200余万元,刚接手该公司,双方约定之前债务由之前老板承担。法官即向其宣讲相关法律规定,并告知拟采取搜查措施,该负责人仍坚称该笔债务与自己无关。执行法官通过多次沟通,耐心释法析理,最终该负责人现场确认该笔欠款,并表示愿意先向申请人支付5000元现金,剩余款项两天内支付,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三秦都市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