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长沙乐尚城佰富联张万福珠宝”被指打着“以旧换新”名义套路老人

老年权益 09-24

  不少商家打着“以旧换新”的名义,吸引客户把旧款足金饰品置换成款式新颖但重量大幅打折的“一口价”金饰品,更有甚者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足金材质置换成硬金材质。网友张女士在黑猫投诉湖南站反映称,长沙雨花区乐尚城佰富联一楼张万福珠宝打着“以旧换新”的名义套路其六旬母亲。张女士介绍,自己妈妈手上有重7.55克黄金,黄金包含(戒指一枚、耳环一只、吊坠一个)和9.65克铂金项链一条,去年8月25日,其妈妈路过长沙雨花区乐尚城佰富联一楼张万福珠宝时,被店员诱导参与张万福珠宝举办的“以旧换新”活动,声称黄金可以保值增值,具有投资价值,面对洗脑式推销,张女士的母亲晕乎乎答应了。她将7.55克黄金和9.65克铂金项链交给店员,经过了“以旧换新”,补了9588元的差价后,得到了一只新的标价为17988元黄金手镯。该店店员还承诺此手镯永远价值17988元,可随时换购此店铺同等价值黄金。购买过程中张女士的母亲询问店员“可以称重吗?”店员称“现在都是按吊牌价‘一口价’销售的,不称重”,紧接着,店员继续称,“吊牌价比称重价黄金好,买了之后永远不会因为金价下调而贬值,永远值那么多钱。随时可以过来换新款”,但未告知换款需支付20%手工费。

  半年后,张女士的母亲发现手镯凹陷严重,己变形,随即,她前往该店想换购一只不容易变形的手镯,店员却再次推荐一款定价为28988元的手镯,需要加价11000元,张女士的母亲觉得太贵,当即要求对手镯进行称重被拒。今年8月27日,张女士的母亲在家人的陪同下再次来到店面要求称重时,才得知自己购入的黄金手镯重量只有14.96克,当即要求换同等金额且以克数定价的计价黄金饰品,商家却告知,张女士母亲买的是一口价黄金饰品,只能换购同等价位一口价黄金饰品。但是,一口价黄金饰品一件比一件价格高,且折旧费20%,克数越换越少,张女士母亲多次与该店铺协商想换计价黄金饰品无果后,投诉到黑猫湖南站请求帮助。“如果当时明确告知我母亲不能置换回克重足金金饰,我母亲肯定不会交易的。”张女士称,长沙雨花区乐尚城佰富联一楼张万福珠宝打着“以旧换新”的名义套路老人,强烈要求换回与市场价为标准等价的黄金。

  湖南消费维权联盟 工作人员多次拨打 @张万福珠宝 官方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61984481黑猫投诉湖南站,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