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免费旅游?高额回报?警惕!300多名老人被骗走2400万元

老年权益 09-25

  2022年8月,闵行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涉老的刑事案件,站在法庭上的6名被告人都曾就职于“福乐康社区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吴泾营业部。在2017年的一次“学雷锋”活动中,他们正是穿着绿色马甲,穿梭在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

  如今成为被指控的被告人,陈某等人连连喊冤。那么,一个仅有6名员工的营业部,又是如何导致三百多人蒙受损失的呢?事情还要从2016年说起,当时“福乐康社区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上海多个区开设营业部。

  该营业部的店长正是68岁的被告人许某,一辈子没有结婚,案发前,他原本是为自己的晚年做打算,最终阴差阳错成了吴泾营业部的店长,随后,在他的引荐下,陈某、洪某等6人先后入职了“福乐康”吴泾营业部。那么,这么一个小小的营业部究竟能做些什么呢?

  据了解,福乐康社区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上海,主要是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营业部经常会组织一些便民活动,旅游聚餐,目的是拉拢会员。

  现年65岁的金师傅就是福乐康的一名会员,由于早早就做起了养老规划,所以金师傅一直很关注养老产业,也正是在被告人洪某的介绍之下,金师傅加入了福乐康,并一口气投资20万元,入会后成为“福乐康”的会员。

  投资成为会员的好处是每月可收到返利10%,一年以后,本金和利息一并返回,乍一听,这个入会的过程更像是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只不过正规的银行理财产品,恐怕很难达到10%这么高的利息。可是,让金师傅没有想到的是,仅仅拿来两个月的利息之后,他的20万元就打了水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入了会的会员,对于所谓的投资究竟是靠什么赚钱,完全搞不清楚。就这样,从2017年1月到2019年……仅福乐康吴泾营业部就吸纳了300多名会员,这些会员当中绝大部分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而面对如此高的回报,吴泾营业部的几名工作人员自己也投入了很多资金。

  被告人陈某自称,她和其他5名同事都相继进行了所谓的投资,并且如期拿到了部分本金和利息。那么,这么多人的钱投资进来,福乐康究竟靠什么来挣钱呢?老人们的存款在这里真的能够“钱生钱”吗?

  原来,如此多的人加入到福乐康,并相信福乐康能够帮他们“钱生钱”,都离不开一个人,一个名叫钟德才的人,在某企业信息查询网上,钟德才公开的身份信息是上海“康乐福”养老院的法定代表人。而据检察机关了解,福乐康社区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总裁梁某、总经理杨某均受钟德才雇佣。

  记者根据某企业信息查询网公开的信息,找到了康乐福养老院,只不过现在的康乐福养老院已经被民政部门接管,而在某视频网站上,钟德才更是以嘉宾的身份,做客了一个名叫《中国创业楷模》的栏目,并在节目里对“养老产业”大谈特谈。

  在这档谈话节目里,钟德才被塑造成了一个有着坚强意志的成功企业家,也正是这些夸大的宣传,让很多人对他描绘的愿景深信不疑。2019年,福乐康在上海的多家营业部出现资金断裂,很多投资人的本金和利息无法兑付,随后,多名受害人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由于案情复杂,涉案金额较大,2022年,位于闵行区的吴泾营业部的6名工作人员,被检察机关提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起公诉。2022年8月,闵行区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一审宣判。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看看新闻KNEWS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