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免费体检、万能“灵药”?湖州数百老人被骗70多万

老年权益 09-25

  这款产品跟神七飞船一同上过太空

  不仅能调节人体免疫力

  还可以治疗各种疾病

  ……

  营销噱头越来越离谱

  日子也是越来越有“判”头

  近日,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接群众举报,称其母亲从长兴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款“高聚生白蛋白肽”压片糖果产品,宣传保健治疗功能,且该公司有专门的仪器为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怀疑存在欺诈老年人的行为。

  经查,该公司利用一台声称能“预知”身体健康状况的“细胞共振仪”,以免费体检的名义吸引老年人来体验,并生成图文报告,以此为由向老年人推销“高聚生白蛋白肽”压片糖果产品。该公司宣称该产品含有“超级抗原”是跟随神七飞船进入太空培育的,可以调解人体免疫力甚至治疗各种疾病。

  通过调查,该产品只是一款普通食品,产品类型为压片糖果,连保健食品都不是,根本不具有保健功能,不含有“超级抗原”和“超级抗原”相关技术。“细胞共振仪”也非医疗器械,只是一台采集性别、年龄、身体健康状况等数据的普通电子产品,不具备医疗用途。

  截至案发,于2022年1-4月期间,共销售“高聚生白蛋白肽”压片糖果产品640盒,货值704000元涉及老年人数百人。长兴县局将本案移送公安机关。目前,长兴县公安局已刑事拘留2人。

  普通食品充当保健食品

  普通电子产品充当医疗器械

  你良心不会痛么

  除了上面的案例

  这些也是常见的养老诈骗骗局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南太湖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