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益阳六旬老人自称神通广大竟是诈骗

老年权益 10-07

  编造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实施诈骗,利用老年人行动不便难以求证的弱点下手,近日,资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成功侦破一起老年人被诈骗案,依法查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明(沅江人,66岁,有诈骗犯罪前科)。

  ▲ 涉案嫌疑人落网被拘

  任老先生90岁高龄了,数十年来一直有个心愿未能达成,甚为遗憾。一次,他偶然认识了一名叫李新民(音)的男子,对方自称神通广大,认识中央军委、公安部、司法部等高级领导,私交甚好,能帮他了却心愿。任老先生年纪大了,行动不便,精力有限,有人愿意帮忙求之不得,于是很爽快地给了对方一万余元钱,让其帮忙跑腿办事。可是,钱给了,事情却迟迟没有办好。起初,对方还打太极绕弯子,推托遇到了麻烦,后来干脆切断了联系方式。一万余元打了水漂,任老先生愤而报警。

  接警后,民警依法传唤李新民(音)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但对方对此毫不知情,任老先生也表示认错人了。奇怪,究竟是谁诈骗了任老先生的钱呢?民警苦思冥想,逐一排查线索,最终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李某明。经查,李某明长期编造、冒用他人身份生活,曾因犯诈骗罪于2012年被赫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刑罚,出狱后仍不悔改,继续从事诈骗活动,作案多起,手段隐蔽

  9月29日,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明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张家界事儿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