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17名老人被“一次性社保”谎言诈骗 民警抓获嫌犯追回47.6万元

老年权益 11-11

  近日,四川资中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涉“养老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为17名老人挽回经济损失47.6万元。


▲ 犯罪嫌疑人在茶楼完成诈骗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高某曾先后向17名老人虚构:自己可以为不符合购买养老保险条件的人办理职工养老保险,并谎称购买养老保险的人需一次性缴纳28000元钱方可投保,在达到退休年龄后便可以逐月领取养老金。

  部分受害人听此说辞后,便有了投资的想法。经过多次交谈,高某陆续约受害人在辖区某茶楼完成了“投保”协议的签订。在签订协议后,有受害人发现高某并未按照之前约定进行投保,便向公安机关报案。

  资中县公安局高楼派出所立即立案调查,办案民警经过前期细致的案情分析,明确了犯罪嫌疑人为高某,并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嫌疑人交代,前后共计诈骗金额47.6万元。

  随后,民警收集固定了相关证据,并依法将受害者被骗的47.6万元涉案资金悉数追回,将于近期返还受害人。

  民警提醒:

  美好晚年生活是所有老人的向往,但也有可能成为骗子瞅准的“发财”机会;请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朋友要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遇事仔细甄别,谨防受骗。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封面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