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济南一老人陷入诈骗群聊,子女劝说无效后拨打了民警电话

老年权益 01-13

  1月11日中午,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山大路派出所民警,突然接到济南一位市民打来的电话。

  电话中,一名女子表示,她的母亲接触并陷入诈骗的微信群聊以及相关的App中,现在子女劝导无果,希望民警出面劝导。

  针对该情况,民警随即到达女子家中。在与老人沟通中,民警向老人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的特点、套路以及如何防止上当受骗等。不仅如此,民警还提醒老人及其家属,一定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账号等信息,遇到陌生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在与老人沟通后,老人明白了其中的利害关系,自觉得删除了手机中的相关App。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壹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