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冒充“子女朋友”连骗多名老人

老年权益 03-29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帮我挽回了损失,你们是我们老年人的守护神!”近日,70岁的黄大爷来到修水县公安局义宁派出所,为办案民警送上一面印有“重拳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感谢民警快侦快破,抓获了诈骗老年人“养老钱”的骗子。

  3月13日,义宁派出所接连接到辖区两位老人报警。其中一名报案人正是70岁的黄大爷,称3月12日下午,一名男子拿着一个包裹到其家中,说是其在外务工的儿子寄回来的,并称这个包裹加运费总共300元,需要黄大爷支付。黄大爷看到包裹上写了自己儿子的名字便信以为真,当即支付该男子300元钱。该男子拿到钱后很快离开。到了晚上,当黄大爷拆开包裹时,发现竟是一个空包裹,这才知道被骗了。

  另一名报案人是89岁的胡奶奶,称3月12日上午,一名男子敲门来到其家中,说其在外务工的儿子想回来,但由于公司业绩不好发不出工资,委托他帮忙带600元作返回路费。胡奶奶一听十分着急,加上该男子准确说出了自己儿子的姓名和务工地址,便信以为该男子是儿子的朋友,把身上仅有的600元现金都给了该男子。待该男子走后,胡奶奶拨通了儿子的电话,才发现根本没有这回事。

  接到报警后,义宁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展开侦查,对两名老人住所周边进行走访调查。通过缜密分析摸排,民警发现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5日,民警在修水县城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归案。

  到案后,张某对自己诈骗老年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系有多次诈骗前科人员,出狱后一直无所事事,没有收入来源,便重操旧业。今年2月至今,张某在义宁镇、宁州镇、山口镇、黄港镇、马坳镇等多个乡镇,专挑70岁以上的留守老年人为诈骗对象,以搭讪套近乎的方式取得老年人信任后,便谎称自己是老人儿子的朋友,以其儿子在外地返修需要路费、寄送包裹需要运费、身份证办理需要收费等理由对多名老年人共实施诈骗12起,涉案金额上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浔阳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