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谨防养老诈骗 老人被新型养老诈骗5万元

老年权益 03-17

案例描述

  一天,年逾七旬独居老人王老伯在家休息,隔壁邻居小李找上门来,告诉王老伯自己公司是做养老服务的,有免费体验名额,说边打开随身带来的电脑展示,谎称养老服务提供私人医生,提供养老海景房,而且经常组织活动一月一小游三月一大游,老年人活动中心有茶话会、书友会,下棋打牌应有尽有。

  王老伯禁不住诱惑,非常向往这种新型的养老生活,小李谎称作为邻居可以申请内部价,预缴20万每月还可返利1万元。听着这么优惠的返利,王老伯更是心动了,从抽屉里取出5万元现金做为所谓的海景房预付订金。三天后,王老伯联系小李商议入住养老社区事宜时,发现对方电话已关机,再也无法联系了,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养老钱被骗了!

案例解析

  此案是一起典型的以投资“养老项目”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案例。诈骗分子利用小恩小惠博好感,降低老年人警惕性,通过组织旅游、参观、讲座、赠送礼品等手段,有意博取老年人信任和好感,等老年人降低警惕后,趁机对其道德绑架、虚假宣传,最终目的是骗取老年人钱财。

温暖贴士

  1、作为老年群体,投资须谨慎,要多与子女、亲友沟通商量,对高额返利或者高额利息投资项目,一定要提高警惕。

  2、老年人在投资时应增强风险意识,做到不盲目相信高额返利宣传,做到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牢牢捂紧钱袋子,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3、如果选择养老理财产品和养老服务时,一定要去正规去银行金融机构和正规养老机构。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