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人一时糊涂“送”手机 保姆一念之差“顺”存款

老年权益 03-21

雇主眼中勤恳老实的“好保姆”,一念之差“顺”走雇主存款。近日,嘉定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马某。

3月9日,安亭派出所接到居民火老先生的报案求助称,其手机微信账户内3万余元存款被人盗刷。民警在调查中了解到,火老先生曾因患病做过手术,当时子女不在身边,家中请过一位马姓的保姆负责照顾老人的术后康复,年初老人家基本痊愈后,便与马某解除了雇佣合同。

就在报案前两天,火老先生联系马某到家中取回之前剩下一些行李,之后便发现自己的手机找不着了,当时也未及多想。等到了第二天依旧找不见手机,老人家前往营业厅重新购置手机并补办手机卡时,才发现自己的微信账户内37200元存款已清零。经查询,钱已被分八次转账到马某的账户。

3月9日,民警根据线索抓获嫌疑人马某。经审讯,马某如实向警方交代了其当日在拿取行李时,无意中发现火老先生的手机被混入了其中。在老人家中做保姆的经历,让她不仅获悉了老人的手机支付密码,在贪念的驱使下,马某佯装不知将放着手机的行李带离了火老先生家,其后分8次将账户内的钱款转给了自己。

目前,嫌疑人马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同时,马某账户内还未被其挪用的全部赃款也已返还给了老人家。

警方提醒广大的居民朋友,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对身份证号码、支付密码等个人信息的保护,在非必要的情况下,切莫将这些信息告知他人,即使因情况特殊需要暂时提供他人支付密码的信息,在事项完成后也应及时更换,以免被不法分子有机可趁。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东方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